产业雷达 原创

数字说话,看产业动向和趋势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外部OEM存储系统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减少0.8%至63亿美元。该季度直接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销售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的收入同比减少22.9%至42亿美元。戴尔是该季度最大的企业外部存储系统厂商,占全球收入的29.9%。HPE/新华三和NetApp分别以11.7%和10.8%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二,IBM和日立分别以7.1%和6.9%的市场份额并列第四。

Pivotal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最后一次公布营收报告。Pivotal在该季度的总收入为1.93亿美元,增长17%。该季度收入订阅收入增长38%订阅收入为1.3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70%,高于去年同期的59%,订阅收入增长较前几个季度略有放缓。

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达294.1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份额依旧领先,报告预估2019年工业机器人将占54%(159.2亿美元),其次是服务机器人占32%(94.6亿美元),特种机器人占14%(40.3亿美元)

Gartner发布2019年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指出了29项不容错过的技术,并由此揭示了五大创造和实现全新体验的新兴科技趋势。传感与移动(Sensing and Mobility)、人体机能增进(Augmented Human)、后经典计算和通信(Postclassical Compute and Comms)、数字生态系统(Digital Ecosystems)、高级人工智能和分析(Advanced AI and Analytics)这五大趋势使用人工智能(AI)等技术架构,使得企业机构能够充分发挥新兴数字生态系统的优势。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厂商收入下滑11.6%至200亿美元,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滑9.3%至270万台。这是全球服务器市场受长时间增长达到历史性高峰之后、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所有类型的服务器都受到了影响,批量出货型服务器的总收入下滑11.7%至163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下滑4.6%至24亿美元,高端服务器收入下滑20.8%至13亿美元

HPE近日公布第三季度收益结果超出华尔街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预期。该季度HPE的收入为72.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8亿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40美分,收入为72.7亿美元。HPE连续第七个季度提高了全年每股收益指引,现在预计每股收益将在1.72美元至1.76美元之间,而年初的预测范围为1.51美元至1.61美元。

Salesforce.com今天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结果,以及超出预期的下一季度指引。该季度Salesforce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66美分,收入为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这远远超出了预测。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Salesforce的每股收益仅为47美分,收入为39.5亿美元。Salesforce还提高了下一季度的指引,称预计每股收益在65美分至66美分之间,收入在44.4亿美元至44.5亿美元之间。此前分析师预期第三季度每股盈利61美分,收入为42.5亿美元。

由于PC业务部门收入创纪录,戴尔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超出盈利预测。该季度戴尔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2.15美元,收入为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该季度戴尔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PC业务的出色表现,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商用PC收入为91亿美元,增长12%;消费PC收入不是那么好,同比下降了12%,但这对戴尔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戴尔的PC业务主要是面向商用市场的。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和企业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总体同比下降4.4%,全球收入为35亿美元。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3.1%至近16亿美元。另外,802.11ac标准主导着企业WLAN市场,占到了从属接入点(AP)出货量的86.8%,以及企业WLAN从属接入点收入的92.3%。下一代的802.11ax标准(也被称为WiFi 6)将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增长。在消费WLAN市场中,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52.6%和收入的75.2%。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11

08: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