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跨行业联动,IT界千人齐聚!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圆满举办!

2020年12月18日-19日,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8日-19日,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受到工信部领导、各省级经信厅以及各地市级经信部门领导的高度关注。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江苏省工信厅调研员贡苏康、河南省工信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丽等政府领导出席本次论坛。王建伟副司长、潘峰总经济师先后为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对本次大会东道主——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近年来开展的诸多交流峰会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

微信图片_20201220105035

领导致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

王建伟司长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的前沿阵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紧紧抓住数字技术变革机遇,着力加强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基建,大力发展以“大智移云”为牵引的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培养高素质、大胸怀、有魄力的CIO人才队伍,努力把长三角打造成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849

领导致辞: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 潘峰

潘总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省经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数字江淮”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呈现出“规模总量快速跨越、创新融合驱动加强、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的良好发展态势。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取得重大突破,5G信息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涌现出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了安徽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作出的努力。

本次论坛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赋能一体化,助力双循环”为主题,邀请到众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河南省、山东省、福建省、海南省、深圳市近1000名IT行业精英共聚“创新之都”合肥,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当下热门议题,共同探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路径,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主论坛和四大行业领域分论坛,深入探讨信息技术在不同行业中的实践应用,探讨在新形势下数字化转型之路,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838微信图片_20201220104846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看点满满:

  • IT精英齐聚,千人规模盛会:本次论坛全国IT精英齐聚合肥,参会总人数达到近千人规模。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河南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山东省CIO协会、福建省CIO协会、崔牛会等外省参会代表团近200余人,进行跨省市、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探讨。此外我省各地市经信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近700余人报名参会,总计参会人次超千人规模。
  • 重量级行业大咖,主题分享,智慧盛宴。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国平、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所长丁波涛、中关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周剑、中科大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就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进行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大会还邀请到了合力叉车、科大讯飞、赢胜节能、洋河股份、贝发集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等长三角地区标杆企事业代表就数字化转型实践多维度进行分享,轮番带来精彩观点,为与会代表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参考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853

中国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郭国平

主旨演讲:《量子计算及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220105013

中关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 周剑

主旨演讲:《数字化转型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

微信图片_20201220110257

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 丁波涛

主旨演讲:《数字经济的新趋势和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01220115935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张孟青

主旨演讲:《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29

科大讯飞CIO 王宏星

主旨演讲:《A.I.赋能,IT 建设新征程--科大讯飞AI+IT 的探索与实践 》

微信图片_20201220120225

赢胜节能有限公司CIO张灏

主旨演讲:《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企业形成产业生态》

三、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本次大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召开,大会特别邀请到安徽省委党校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彪,做《赋能一体化助力双循环-携手谱写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演讲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解读党中央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为大会做出了重要的精神指引。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857

安徽省委党校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张彪

主旨演讲:《赋能一体化助力双循环-携手谱写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四、本次论坛吸引众多国内外顶尖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参会。本次大会吸引了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石墨文档、联想集团、景同科技、金蝶软件、泛微、深圳投石、TeamViewer、上上签、SAP、有赞、飞书、微软、美云智数、讯飞医疗、晶奇网络等数十家国内外顶尖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参与,就前沿技术如何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进行多维度讲解。

0d0011e50e2a0bba9c6f356d2e26323

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江水

主题演讲:《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和产品服务化转型》

546be90ffb79c461e6073764e1247ff

联想集团安徽战区总经理 刘晓东

主题演讲:《联想智慧中国》

1cdf87459e1783e51e37bb3265847cb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徐昊

主题演讲:《平台至上,重构企业数字化战斗力》

113b284e8dcd8aeb09a4362c2c8fee6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晨志

主题演讲:《智能化、平台化、全程电子化---泛微新一代移动办公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613

TeamViewer 中国工程师吴筠

主题演讲:《远程办公与数字化转型-通过远程平台,克服传统IT技术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19

石墨文档市场合伙人&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 钱骥华

主题演讲:《如何利用石墨文档云 Office平台提升企业协同办公效率》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22

上上签解决方案行业总监 陈晓波

主题演讲:《电子签约,企业数字化升级新路径》

斑马技术、中望软件、瑞泰信息、帆软、炎黄盈动、上海视尚电子、飞书、创新奇智、北京金万维、杭州有赞、北京致远互联等众多国内外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参与展台展示,为来宾带来最新技术成果展,现场人气爆棚。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讯飞听见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实时双语字幕技术,用于支撑大会主论坛的嘉宾演讲环节,凸显了技术对于大会的赋能,为本次大会带来一抹亮丽的科技色彩。

微信图片_20201220115358微信图片_20201220115402

35e29fba91735faa18b54eeaf9a09d9

五、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表彰长三角标杆企业和优秀个人。

为了更好的推动长三角地区创新驱动和企业信息化发展,树立一批典型领军人才和行业标杆企业,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开展了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数字化转型优秀企业及个人系列奖项评选工作。三省一市广大企业是单位踊跃报名,经过个人自荐、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名单。大会现场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发了“2020年度长三角优秀CIO”、“2020年度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以及“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优秀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平台)”三大奖项。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00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03

(“2020年度长三角优秀首席信息官”奖)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06

(“2020年度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奖)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12

(“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奖)

  • 四大行业领域分论坛,跨行业跨领域交流。

19日下午,大会现场同步开展4场平行分论坛:企业数字化转型2.0高峰论坛、智慧零售高峰论坛、智慧医疗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智慧涉农产业高峰论坛。各分论坛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制造业、零售业、医疗与健康行业、涉农产业等进行垂直行业领域专题研讨,探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融合之路。

七、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轮值秘书长完成会旗交接仪式。大会现场还举举行了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轮值秘书长会旗交接仪式。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由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将会期交至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陈向前手中,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成为2021年度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轮值秘书长单位。据了解,长三角首席信息官协会是由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和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共同成立的联盟组织。自2018年成立以来,借助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集众人之智,搭建信息化专家资源库,全面服务CIO及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了长三角三省一市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长三角建设及长三角人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未来,联盟将继续自身优势,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关注和支持下,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915

本大会还有得到了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马鞍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铜陵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淮南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马鞍山市雨山和经济信息化局、临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南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福建省CIO联盟、海南省CIO联盟、大连市CIO协会、崔牛会、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合肥市“企业上云服”务联盟等各级政府、各地协会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次论坛在参会规模、参与广度、行业跨度、交流深度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未来将携手广大会员,以更加活力的面貌、更加创新的精神,为安徽省数字经济的建设添砖加瓦、助力美丽安徽、美好中国、迈入新的历史征程!

新的五年,新的征程,新时代赋予了IT人新的历史使命。当前,我们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制定“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的重要时期。IT人要用“敢闯”的激情和“善创”的能力,勇挑重担、顺势而为,努力推动更多新技术的突破、催生更多新产业的变革、带动更多新业态的诞生,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0

23: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