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荣医疗与用友共同推动医疗供应链数智化创新发展

  2020年12月29日,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荣医疗”)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在湖南长沙举行数智化中台项目战略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29日,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荣医疗”)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在湖南长沙举行数智化中台项目战略签约仪式。德荣集团董事长郭德斌与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林,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开福高新区主任王晓文的共同见证下,代表双方签约。德荣医疗将通过YonBIP的中台能力,构建数智化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在用友的共同推进下,实现德荣医疗商业创新、管理变革,以及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安全可控与创新发展!

  德荣集团董事长郭德斌与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开福高新区主任王晓文(后排左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后排左二),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林(后排右一)共同见证

  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链数字化发展,共树湖南商业创新典范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发言时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确定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此次德荣医疗与用友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医疗器械产业数据中台项目,是工业互联网在医疗行业融合创新的积极探索,对于我省医疗健康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数字产业链标杆!”

  长沙市金霞金开区党工委委员、开福高新区主任王晓文在发言时指出:“数字经济加速了现有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了新的商业模式、供应方式、需求方式的数字化转型,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不断涌现新的服务模式。德荣努力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创新推出了一批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此次用友、德荣战略签约是发展区域医疗、数字经济的典范之举。”

  德荣医疗逐步“进化”,“中台”架构赋能数字化转型

  德荣医疗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高科技、智能化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集团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智慧医用物资SPD运营服务、智慧医疗器械三方物流服务、医疗电子商务、医疗项目投资、IVD研发生产。

  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推动下,医疗大健康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契机,医疗智慧化大势所趋。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给德荣正带来一系列的变化。郭德斌认为,德荣医疗目前已经完成了商业模式打造“从0到1”,今年是德荣从“1到N”的第一年。在科技赋能下,德荣医疗能更好地跟随当下国家深化医改的大势,与用友共建信息高速路、完成数字化升级是当前德荣医疗战略实现的快速通道。德荣医疗和用友网络将合力建设医疗器械行业首创的、能快速响应前台从而高效服务医生、医院、厂商、政府的中台,共同打造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供应链的典范及样板。

  用友助力德荣医疗高质量规模化裂变发展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软件提供商,专注企业服务32年。用友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将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表示:“2021年度,在国家医改政策带来的巨大机遇背景下,用友网络将通过与德荣医疗的战略合作,平台赋能,融合创新,帮助德荣医疗实现其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数字化战略项目三阶段落地,达成数据价值、服务价值及金融价值的深度挖掘,支撑德荣医疗裂变式规模化快速发展。希望可以通过YonBIP的中台化架构和能力,帮助德荣医疗打破数据孤岛,夯实IT标准体系与架构,支持业务快速迭代,使能德荣数智化团队,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同时,我们将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优秀样板,有效链接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促进湖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数据业务创新可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数据智能中台作为创新业务背后的基石,而受到企业高管的青睐。同时IT团队通过中台打通的能力,可推动内部业务创新发展。

  据用友网络云平台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岳昆介绍,用友中台可助力德荣医疗高质量规模化迅速发展。德荣医疗与用友此次合作,主要借助YonBIP的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四大产品及服务,构建数智化医疗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并实现四大数智化转型目标:

  一,实现敏捷高效数智化支撑。通过数智化能力,更快更稳更便利的支撑德荣医疗规模化迅速扩展,通过数据资产的积累和沉淀,充分利用中台能力实现创新应用落地;

  二,数据驱动智慧决策。以终为始,小步快跑,对供应商、术式套包、物流数据等进行标准化、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实现基于精准预测决策分析及业务动作。

  三,标准体系裂变化发展。建立数据标准、技术标准、集成标准等一系列标准体系,使能德荣医疗构建自身的数智化团队,同时建立夯实的基础架构支撑,快速低成本可复制的为生态化产业发展构建龙头优势基础。

  四,端到端服务闭环。提升医院及供应商用户体验,同时为未来更大的服务群体构建触达基础,引入更广范围的数据采集能力,实现真正的端到端服务闭环。

  用友秉承用户之友、持续创新、专业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一切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未来,用友将与德荣医疗共同携手,通过数智中台项目,全力打造覆盖全国的一流医疗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助力德荣成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供应链管理的引领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30

14: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