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极致体验,联想发布智慧教育互动大屏,助力高质量教育建设 原创

在厦门第79届教育装备展上,发布了联想智慧教育互动大屏M1 Pro及备授课解决方案5.0两大新品。

“十四五”期间,国家提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的规划发展,作为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力量,联想秉持“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的价值理念,在厦门第79届教育装备展上,发布了联想智慧教育互动大屏M1 Pro及备授课解决方案5.0两大新品。

在现场,联想打造出了联想功能教室、联想新一代学习空间、联想新一代教研空间、联想智慧云教室、联想智慧校园、联想创新产品等主题展区,全景呈现了26种各具特色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积极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王立平、联想商用大客户智慧教育整合营销高级经理王琳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目前教学信息化过程面临的痛点、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战略以及新产品的优势做了解答。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王立平

联想智慧教育聚焦四个赛道

面向教育数字化1.0向教育智能化2.0进化,联想推出 “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理念,紧扣国家教育信息化2.0的“三全两高一大”的提法,重点聚焦在四个赛道。

一是以智慧互动大屏为核心的智慧多媒体教室。结合5G、新AI技术、新边缘计算新技术满足很多应用场景需求。

二是传统电子教室虚拟化解决方案。基于联想的IDV和VDI解决方案。实现电子教室变成功能教室,充分利用IT技术,发挥教育资源。

三是智慧校园。智慧校园跟数字校园紧密挂钩,在实现信息的分享、共享的同时,积极助力数字校园管理,包括学生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方案、校园安全方案等,智慧校园的建设。

四是区域集成项目。基于区域教育项目的顶层设计与规划,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而这四个赛道的核心是“校园大脑”,作为智慧校园的核心基石,“校园大脑”能挖掘校园数据价值,通过物联增强感知,智慧化、精细化地治理校园。“校园大脑”的整体架构基于云边协同的智能IT基础架构、智慧物联设备和终端、5G等基础架构层面能力。

基于“校园大脑”的创新,联想推出了智慧课堂、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等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学校真正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升级,重塑校园内不同流程和场景的真实体验。

科技至简,让互动大屏真正在教育领域高效利用

教育信息化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教育公平和教学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也面临众多挑战。比如操作系统多样化、应用多样化、设备利用率低、管理和使用不方便等痛点。

特别是智慧大屏的使用上,存在着包括备课软件操作繁琐、接口少、触控体验差等痛点,影响着设备的使用率。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王立平在现场分享了科技创新将如何简化教学模式,重构未来新一代智慧学习空间。

 

 

联想围绕“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的价值理念,并将其落地到产品研发和创新上。联想发布的全新联想智慧教育互动大屏M1 Pro,其配备的新一代红外触控技术带来了流畅的触控书写体验,1300万摄像头和6路麦克风阵列能够支持远程巡视及录屏功能,全功能USB Type-C接口满足了教师多种教学终端使用场景。

“在智慧大屏上我们要做得更简单,体验不好大家是不愿意去用的。我们通过优化书写的体验,让它变得更加流畅,互动性变得更好,同时也优化软件功能,让老师不用培训就能上手直接用,从而才能让更多的人愿意用。“王立平谈到。

智慧教育互动大屏M1 Pro,联想目标TOP 2!

王立平在发布仪式现场表示,基于在教育行业的长期深耕和实力积累,联想智慧教育互动大屏将向着中国市场TOP 2的目标进军,以开放、易用、便捷、分享等技术优势,帮助教师以更轻松的方式进行备课、授课和教研工作,同时提升学生的参与度,让未来的智慧课堂更具体验感。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于TOP2的目标,王立平表示非常有信心。首先,联想正在积极的进行智能化转型,拥有“端、边、云、网、智”的完整方案。未来,智慧教育互动大屏将成为边缘的节点,结合联想未来要做的PaaS平台,实现多设备、多应用云化接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其次,联想具备很强的软硬件融合的研发实力。“跟软件的结合,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做到更好的软硬结合方案。“

第三,联想要做开放系统,不做封闭系统。依托整个教育软件生态,助力老师高效实现现代化的工具利用,同时基于开放的系统能够提供海量的教学资源,让课堂更有体验感。

最后,完善的营销和服务体系。20余年在教育行业的积淀使得联想已经构建了完善的营销体系、渠道体系和服务体系,实现了超强的覆盖能力。

以“科技至简,智慧为学”,重新定义未来教育

面向“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联想将在“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的理念指引下,依靠开放兼容、场景联动、便捷智能的科技创新,让教育回归教与学,重塑教育模式和课堂体验,并且突破地域、城乡的限制,让不同区域获得丰富且均等的教育资源。

联想始终致力于以新IT赋能教育变革,以“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打造下一代学习空间,同时赋能新型教学和教研,应对操作系统多样化、应用多样化、工具多样化等新挑战。

以本次教育装备展为起点,联想也将全面启动2021年“智慧中国行”活动,以数字创新之力,加速智慧教育的普及。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8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