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技术推动安全生产和管控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对企业安全生产也越加关注,企业更是将安全生产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案例名称:【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技术推动安全生产和管控】

公司名称:【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75)】

案例简述: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对企业安全生产也越加关注,企业更是将安全生产视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完善隐患治理机制,减少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

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技术推动安全生产和管控

本案例应用人工智能(AI)图像识别技术,解放流程化重复性劳力,提高储运过程综合劳动效率和安全保障,实现了危险作业自动化和无人化;应用人工智能(AI)视频分析技术,利用深度学习框架算法,对施工作业场景人员卧倒、未佩戴安全帽、未穿着反光衣、未佩戴安全绳、烟火、人员闯入等异性行为进行识别研判,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工人作业安全和工厂安全运营;在原料煤输送廊,安装吊轨式巡检机器人,实现了输送状态监测,皮带跑偏、烟火识别、有毒可燃气体感知报警等智能化应用,实现了智能巡检和无人值守。

利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技术推动安全生产和管控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4

1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