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推动构建“业务+科技”双驱引擎

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逐步多元化,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华安证券力图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围绕“一个顶层设计(金融科技规划)+三个平台体系(智能投资服务平台体系、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体系、金融数据支撑平台体系)”来开展。

案例名称:【数据中台推动构建“业务+科技”双驱引擎】

公司名称:【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909)】

案例简述:

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逐步多元化,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华安证券力图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集团的数字化转型紧抓“4321”战略重点,目标是实现“四化”做到“五个一”,主要思路围绕“一个顶层设计(金融科技规划)+三个平台体系(智能投资服务平台体系、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体系、金融数据支撑平台体系)”来开展,其中数据中台是金融数据支撑平台体系中重要一环。华安证券从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确定规模化投入政策、坚持贴合业务的建设规划,成功打造了数据中台架构体系。

数据中台推动构建“业务+科技”双驱引擎

本案例在基础建设方面,应用分布式存储技术,结合数据治理工作的成果,建立了标准化、可共享的数据服务体系,实现了核心数据资产的沉淀和有效管理,提升了对业务需求的数据响应能力,降低了业务创新的试错成本;在管理赋能方面,基于数据中台打造了“管理驾驶舱”和员工端等平台,推进了集团一体化的经营和管控,辅助集团建立了更加科学高效的决策体系;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数据中台的支撑,构建了面向零售客户和机构客户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智能的、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服务。

数据中台推动构建“业务+科技”双驱引擎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