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管理平台助力生产经营数据仓库推动新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据资源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和关键生产要素,贯穿企业的整个经济活动环节,而数据治理作为大数据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价值意义。

案例名称:【数据管理平台助力生产经营数据仓库推动新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公司名称:【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956)】

案例简述: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能源行业内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的深度融合大势所趋。“双碳”背景下,数字技术在能源革命战略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引领能源产业变革,成为一种原动力。可以预见,未来能源生态体系各个方面会形成全链接的数字生态。当下,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开启,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平台化和数字化战略是当今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积极行动,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项重要战略工作,数据资源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和关键生产要素,贯穿企业的整个经济活动环节,而数据治理作为大数据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价值意义,而主数据管理作为数据治理的核心,在企业数据治理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中关村科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科技”),作为数字化时代的主营生态、关键客户创新的弄潮企业,基于“信息资源整合之道"的深厚理解,携手新能源行业的杰出企业代表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绿能”),满足新天绿能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水平一流的信息化、数字化企业,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和工具助力公司管理实现公司的进一步提升的诉求,搭建了新天绿能基于数据治理的应用项目主数据管理平台,助力了生产经营数据仓库的构建。该解决方案从数字化转型实践上,为新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T示范效应。

新天绿能各业务系统建设分散,涉及系统供应商比较多,存在小而散、重复建设等情况,导致各业务系统数据形成独立的孤岛,给用户操作及数据整合应用分析带来诸多不便。此外,繁杂的业务系统建设分散,重复建设情况严重。各系统之间的数据调用形成繁杂的网状。逻辑性较差,而随着业务的增加,各系统间用户、组织、角色、业务数据等互通需反复开发配置。亟需形成通畅的系统间交互接口以及良好的数据管理架构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现业务系统间互联互通,数据“数出同源"。

从公司信息化整体架构出发,实现各应用系统用户、组织、部门、角色等用户数据和生产、工程、财务、经营各领域的业务数据流通,基于各系统业务打通、接口改造、数出同源建设,实现新天绿能的主数据管理建立主数据管理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构建用于新天绿能的生产经营数据仓库。通过对公司各系统业务的深入梳理,完成数据模型、数据全生命周期、数据交换、数据质量、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一系列主数据管理流程、规范等的规划和设计工作。实现符合公司业务特点的主数据管理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搭建。

数据管理平台助力生产经营数据仓库推动新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