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交易数字化转型实践

证券行业交易系统作为证券公司最关键的生产系统,在信息化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核心地位,是证券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

案例名称:【核心交易数字化转型实践】

公司名称:【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555)】

案例简述:

证券行业交易系统作为证券公司最关键的生产系统,要直面风云变幻的股票交易市场,满足多样化的业务需求,支撑超大规模用户,维护交易信息安全,在信息化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核心地位,是证券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也是决定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成败的关键底座。

在此背景下,本案例历时2年,投资总计1.5亿元,在顶层战略规划的引导下,业务模式与技术架构深度结合,在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层面实现了去IOE和全面的国产化自主可控,具备高可用、低风险的显著特点,保证了证券领域全业务场景下的高并发、低延迟,系统业务容量可扩充性和创新业务支持能力大大增强。

核心交易数字化转型实践

自主可控的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成功实践,在交易处理性能、创新业务支持、架构灵活扩展等方面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实现了在数字化转型实施领域的关键跨越,引领了券商交易系统的技术革新,具备很强的行业推广价值与影响力,得到了业内专家以及监管机构的一致认可,荣获2021年第七届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核心交易数字化转型实践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8: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