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基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

金田铜业通过应用AI智能识别技术,结合后端MEC分析算力,有效提升人员作业安全,提高产品质量稳定。

案例名称:【铜基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

公司名称:【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9)】

案例简述:

安全和品质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企业提升综合效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

金田铜业聚焦如何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安全事故,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应用5G+MEC专网,代替企业现有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极大地减少企业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无需过多考虑环境及布局变化,提高网络部署效率和无线网络抗干扰能率。实现了 1100多设备点位的5G联网数据实时采集,40多个AI摄像头的数据传输,60多个MES终端的日常作业点检传输,实现生产设备OEE的有效提升,全面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及管理数字化。

铜基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

金田铜业通过应用AI智能识别技术,结合后端MEC分析算力,有效提升人员作业安全,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对生产作业场景人员闯入禁区、未佩戴安全帽、危险气体泄露、出铜口温度检测预警、产品表面AI质检等,改变了传统的人为检查和事后追查的模式,取而代之的是现场24小时无人实时监控和预警,解放人力的同时,提高安全检查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员工安全守规意识。

铜基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试点建设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8: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