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査治理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能源行业内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的深度融合大势所趋。

案例名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公司名称:【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00376)】

案例简述: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能源行业内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的深度融合大势所趋。“双碳”背景下,数字技术在能源革命战略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引领能源产业变革,成为一种原动力。可以预见,未来能源生态体系各个方面会形成全链接的数字生态。

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无疑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开展企业各项生产活动同时需要实现员工人身安全与生产效益的双保证,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具有忧患意识,不断强化防范控制能力、增强主动安全预警手段,建立一套与当今小康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生产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深入,“互联网+”的概念也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技术的进步和应用的创新,让每一个社会单元逐渐参与到互联网生活模式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需要借力“互联网+”技术及应用模式,结合行业成熟管理理念和手段,打造全员参与、智能服务、知识共享、消除风险的企业安全生产智能服务监督管理平台。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査治理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首开集团基于建筑施工管理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体系落实、监督、问题发现、处理考核、预警研判和智能辅助等多方的管理需求、工作实践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支撑设计和开发了北京首开集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的推广使用,将集团所涵盖的建筑施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不同板块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化、智能化、知识化的开展起来、在此过程中多方面的数字资产,为安全生产的统一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査治理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