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与数智化 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齐聚服贸会 原创

会上,记者分别走访了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的展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碳绿色与数智转型是当今时代的鲜明特色,记者发现,这几家参展企业的主题聚焦双碳绿色、数智转型等当下热门话题。

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意在把握绿色经济、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贸易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绿色发展。

会上,记者分别走访了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的展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碳绿色与数智转型是当今时代的鲜明特色,记者发现,这几家参展企业的主题聚焦双碳绿色、数智转型等当下热门话题。

德勤

德勤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次参与了服贸会。

聚焦双碳与数智化 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齐聚服贸会

本届服贸会上,德勤以“赋能数字时代,智绘绿色未来”为主题,展出十多种以科技(Cyber,Cloud,Climate) 为基础的资产成果, 把最新的技术和洞察,嵌入城市管理和发展、企业运营过程的应用场景和风险、痛点,辅之长期以来服务企业的时间经验,研发出的可实践、易操作的十多个资产成果。

这些成果应用了最新的数字技术、云技术,元宇宙等,增加网络安全合规和标准化,让科技和数据赋能升级,深度发掘其所蕴涵的价值,帮助城市和企业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产出,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亦可以创造社会价值。

德勤认为在接下来的发展浪潮中,用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去启动、激发转型和变革,才能使得企业、社会乃至全人类以最卓越的姿态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明天。

毕马威

据了解,毕马威是继2021年之后,毕马威第二次参展“服贸会”。在2022年服贸会,毕马威专门推出5大专题日,分别为 “区域发展及国企改革”、 “ESG与绿色能源” “金融服务”、 “数智化转型”,以及 “TMT&人才培养”。

聚焦双碳与数智化 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齐聚服贸会

其中,在实现“双碳”这一目标上,毕马威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承诺于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力争做到行业模范。

一直以来,毕马威积极推出内部环境政策,将环境因素纳入业务运营中,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采购100%可再生电力,并寻求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供应。此外,毕马威还做出多种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比如向毕马威全球ESG计划投资15亿美元,制定指引、开发工具,助力项目组在财务报表审计中识别与气候事项相关的审计考虑因素。

安永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安永以“数智创新‘碳’前路,携手服贸开新篇”为主题,继续参展2022年服贸会,展台活动和发布内容聚焦各行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和低碳化转型,分享和展示安永在元宇宙、数字化、金融科技、绿色可持续发展、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及服务能力,并与各地方政府、机构和商业伙伴,共同发布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展一系列合作研讨会、战略签约、直播等精彩活动。

聚焦双碳与数智化 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齐聚服贸会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安永发布题为《科技企业ESG策略与行动纲要研究报告》,为科技企业ESG管理发展提出建议;全球首发ESG投资解决方案系列之3060碳排放管理系统,以科技赋能,解决企业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痛点;推出《城市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服务产品》,系统性明确低碳城市发展路径;并分享新型能源服务与能源转型解决方案。

安永长期关注数字化领域的前沿动态,在本届服贸会上发布以助力政府和园区运营商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能为目标的智慧投促解决方案;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努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

围绕当前热点议题,安永也分享了元宇宙的技术发展与商业世界的融合、硬科技行业风向赛道分析、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智慧财务、数字化审计、数字化税收、数据安全治理等领域的独家洞察。

普华永道

在本届服贸会上,普华永道也进行了多样重磅发布。例如普华永道发布《财险公司企业客户数字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出了一套针对财险公司企业客户从业务分析到需求设计,再到系统落地的端到端数字化风控实施方案。

聚焦双碳与数智化 德勤、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齐聚服贸会

科技城的发展阶段与区域经济紧密相关,从全球经济形态和科创载体演变规律看,科技城历经了1.0工业时代工业园区、2.0信息时代产业新城、3.0数字时代科创都心的三阶段变革。

普华永道发布题为《科创都心:制胜世界级科技城3.0时代》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科技城数量迅速增长,在各地政府抢滩科技创新风口陆续设立的科技城同时,需要强化战略顶层设计,把握前沿技术趋势和产业变革机遇,以便在3.0时代世界级科技城阶段取得先机。

上半年多地疫情反复使得投融资并购活动开展受到一定影响,资本市场活跃度较去年下半年有所下滑,但总体来看医疗健康行业趋势向好,部分细分领域迎来机遇和发展窗口。

普华永道《2022年上半年医疗健康行业并购交易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交易金额超过2,000亿人民币,交易数量超过1,000笔。2022年上半年交易较去年下半年总额有所下降,总披露交易金额达254亿元人民币,交易数量210笔,平均单笔披露交易金额约1.6亿元人民币。

ESG可持续发展是普华永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部门已经自主研发了“数字化ESG报告工具”、“温室气体排放追踪系统”和“责任投资分析工具”等一系列数字化工具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ESG数字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8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