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数字孪生十大用例

2023年,数字孪生在现实世界中的用例将有助于预测流程和产品性能。

2023年,数字孪生在现实世界中的用例将有助于预测流程和产品性能。

由于效果惊人,数字孪生技术已经获得了更多发展动力。这种技术的出现适逢企业在改变其运营方式、与客户的沟通以及新产品和服务的创建方式。因此,在过去一年里,行业对数字孪生的需求有所增长。用于创建数字孪生的工具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有效以及友好。此外,他们正在利用USD和glTF这两种主要格式将各种程序和工具联系起来。

数字孪生的应用实践正在改变多个行业的工作方式,2023年人们也在寻求数字孪生的更多的行业落地。在2023年,数字孪生将成为大热门,它将准确预测对应的物理部件在当前阶段和未来阶段的状态,这里我们列出了数字孪生的十大用例:

1、数字孪生用于设计开发。工程师们可以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开发虚拟原型,可以在开发复杂的物理产品之前进行测试和验证。企业可以使用数字孪生来模拟和验证这个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在敲定最终产品之前发现困难点和潜在的问题。为了完成有针对性的调整,Twin Engineering与设计团队合作,确定生产过程中可能的变化会如何影响产量并对生产设施进行相应的调整。制造商可以改进标准作业程序,这将降低总体设计成本。

2、使用数字孪生管理运营。为了提高运营效率、维护计划和模拟模型,同样可以采用数字孪生。内置了物联网传感器的实际商品会不断发送关于商品及其状况的实时数据集,然后利用数据格式和不断更新的动态信息创建数字孪生,这样,员工就可以以数字化的方式控制生产流程和资产性能。

3、数字孪生用于运输维护。当对运输工具(例如卡车、巡洋舰或者飞机)进行了数字建模后,数字孪生系统就能密切监控运输工具,复杂的资产管理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变得自动化,不再需要人工进行检查。

4、数字孪生用于定制设计。使用数字孪生可以进行定制可在线创建并重新设计产品,创建完全符合客户需求的实际产品,制造商利用它来简化定制流程。

5、数字孪生用于维护建筑物。数字孪生可以提高建筑物使用透明度,通过调整,孪生系统可以监控采暖、通风、空调系统和照明用量,降低运营成本。此外,通过数字孪生进行建筑物维护可以快速识别问题、预测故障并提供解决方案建议。

6、数字孪生用于跟踪资产。对于拥有大量办公室的大公司(例如诊所、炼油厂和港口)来说,跟踪所有硬件并在需要的时候快速定位它们极具挑战性。诊所的数字孪生可以帮助医院管理人员在危机中快速找到必要的设备。这让物联网(IoT)对每种类型的硬件都变得可行,它们可以不断地向数字孪生平台发送信息,报告这些资源的当前位置。

7、数字孪生用于空间优化。数字孪生通过空间优化,为员工选择理想数量的工位和更方便的位置。此外,数字孪生复制各种场景的能力使得定位和规划替代出口位置变得简单。

8、数字孪生用于规划具有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可以帮助经济增长,进行有效和高效的资源管理,减少环境足迹并全面提高公民的生活质量。城市规划者和政策制定者可以通过各种传感设备和智能系统学习,运用数字孪生概念设计智慧城市。

9、数字孪生用于零售。在零售行业,良好的客户体验至关重要。通过构建和使用客户的数字孪生,可以显著地提高零售客户的满意度。而且,数字孪生有助于更高效的电源管理、安全部署及店内规划。

10、数字孪生用于远程协助。公共事业经理使用数字孪生以增强对客户的远程服务并降低服务费用。数字孪生用例可以帮助远程控制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破碎机等资产,如果出现问题,可以提供远程帮助。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6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