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升级进入新阶段,华为云加速释放云原生强劲生产力

12月30日,华为云TechWave云原生2.0技术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金融、制造、物流、互联网等行业超300家客户及伙伴高层、技术主管出席,共同探讨在云原生2.0时代下,云原生前沿技术发展、行业应用实践及“新云原生企业”的成长之道。

       12月30日,华为云TechWave云原生2.0技术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金融、制造、物流、互联网等行业超300家客户及伙伴高层、技术主管出席,共同探讨在云原生2.0时代下,云原生前沿技术发展、行业应用实践及“新云原生企业”的成长之道。由华为云联合CNCF、信通院及行业云原生技术领袖构建的全球云原生技术精英交流平台“创原会”正式发布,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除主主题演讲外,峰会还设置云原生应用敏捷、云原生数据服务、云原生AI敏捷开发、云原生音视频四场技术分论坛,和一场创原会·云原生技术精英沙龙,围绕云原生技术发展和行业应用实践,华为云联合深交所、顺丰快递、斗鱼等云原生先行者,与现场 300 余位技术管理者分享云原生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不同行业的落地实践,共创云原生与业务融合的无限可能。

  华为云CTO张宇昕表示:“云原生2.0是企业智能升级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成为“新云原生企业”,新云原生企业既需要让新生能力生于云、长于云,把AI、大数据、边缘计算、视频等新生能力用于企业,同时也需要继承和发展既有能力,并与新生能力立而不破、有机协同,实现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

  华为云赋能"新云原生企业"智能升级

  为赋能新云原生企业智能升级,实现“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华为云原生基础设施全面升级,让云原生成为企业应用内生的能力。

  资源高效:云原生2.0时代,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华为云开创性的提出了“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原生基础设施理念,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算力需求,基于华为云擎天架构为应用提供极致性能的云原生算力;基于多云治理和边云协同,打造高效、高可靠的分布式泛在计算平台,及包括容器、裸机、虚机、函数多种资源的统一计算平台,让传统企业应用与云原生应用更好协同;以“应用”为中心打造标准、开放的企业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使应用生命周期管理更高效、智能。

  应用敏捷:数字化时代,用户对业务提出新要求,即响应速度快、可服务性高和全流程体验好。华为云DevCloud支持全流程DevSecOps,3种开发模式覆盖7大开发场景,实现10倍效率提升,让应用开发更敏捷;华为云微服务解决方案具备双栈和全场景两大特点,让应用治理更灵活;华为云能实现传统应用和云原生应用并存、协同,让应用集成更高效。

  业务智能:企业在构建新的云原生应用需更加充分利用数据、AI和音视频的能力,实现业务智能。华为云通过GaussDB数据库、GaussDB数据仓库、FusionInsight及数据使能服务DAYU,实现云原生的数据使能,助力企业把数据资源加工为数据资产,AI能力贯穿数据处理流程,实现数据智能化治理;云原生加持的知识计算解决方案和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从知识高效、模型高效、算力高效、数据高效四个维度出发,加速行业AI落地;云原生音视频基于统一架构的媒体网络,通过云、网、边、端的深度协同,实现视频体验重塑、生产效率提升、网络高效分发和业务持续创新。

  此外,华为在企业安全方面释有近30年的技术积累,能为企业提供技术、产品、安全合规能力经验以及安全治理体系等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为新云原生企业保驾护航。

  云原生与行业加速融合,共创云原生2.0时代

  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就华为自身基于云原生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分享。苏立清表示,华为云原生实践的核心是立而不破,新增能力坚持生于云、长于云,并与既有能力有机协同。

  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

  苏立清介绍,华为研发作业全面云化,实现超大规模企业云原生研发应用,大幅提升效率,资源复用率提升3倍,部署效率提升10倍;研发环境数字化,线下线上融合,实现数字孪生,重构研发作业,数字化实验室LAAS借助SDN和云计算,灵活快速、按需实时搭建研发测试环境,实现分钟级环境自动生成,实验室无代码化,测试效率提升10%。数字化研发,研发桌面云让全球15万研发人员实现个人作业代码全面上云,无感安全。

  华为消费者云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7亿+用户、180万+开发者提供强大资源获取和弹性伸缩能力,成为“超大规模云原生应用”。智慧门店方面,云原生使能全球20万家门店高效运营、一致体验,通过云上标准化服务,支撑第三方全球开店周期从3-6个月缩短到1-2周。华为还实现大量AI应用,比如财务报销自动化、合同签章真伪识别、站点交付智能验收等。

  华为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也通过华为云赋能企业,让客户更高效的使用云原生技术,成为“新云原生企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基于华为云容器引擎打造了高效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和统一的计算与存储资源池,同时,将信创与云原生技术相结合,提升了基础设施的自动化运维程度、资源利用率和分配效率;并将现有应用升级为云原生架构,提升了OA等应用系统的交付效率;

  顺丰“快递”+:使用华为云云原生解决方案,保障120套应用系统全面上云,全流程云原生DevOps平台,极大简化企业应用上云,基于华为云Devcloud,研发系统全流程上线时间从2天缩短到1小时,提升48倍;

  斗鱼:基于华为云云原生视频服务,斗鱼构建实时云端特效。通过将端侧算力难以实现的特效能力向云侧转移,为用户提供“无感”实时互动体验;用户可以实时体验特效效果,实时控制调节特效;通过降低端侧消耗,避免SDK频繁更新,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对于此次发布的云原生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创原会”,华为云介绍,将依托创原会,与客户伙伴进行联合创新,聚焦探索前沿云原生技术、推动云原生行业落地,让云原生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更多价值!

  此外,华为云还将通过一系列云原生相关活动,与云原生产业及标准化组织及各行业云原生技术精英一起,共同推进云原生技术和产业的成熟与标准化建设,加速云原生应用的落地,协助更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创新升级。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31

11: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