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施AI战略之前企业要先问自己这5个问题

人工智能(AI)正在颠覆工作场景。作为我们所遇到过的最多功能的技术之一,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影响涉及许多部门、组织和功能团体。在制定和部署人工智能战略时,企业组织要先提出并回答五个基本的问题。

人工智能(AI)正在颠覆工作场景。作为我们所遇到过的最多功能的技术之一,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影响涉及许多部门、组织和功能团体。在制定和部署人工智能战略时,我建议企业组织要先提出并回答这五个基本的问题:

AI如何提高员工效率?

在1个8小时的工作日内,普通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不到3小时,而我们每天光是花在处理邮件上的时间就有2个小时。

AI可以帮助你的员工自动执行那些导致他们效率低下的日常任务。从个人助理(例如Zoom.ai)到电话管理员(例如Carly),再到"智能"日历系统(例如Robby),AI的潜力是巨大的。

特别令人兴奋的是,有些技术可以使冗长的文档更具可读性。例如,Apollo将文章和PDF分解为易于消化的要点。同样,Agolo利用AI来生成文本和其他信息的摘要。总部位于加拿大的Beagle公司,将合同翻译成综合视觉摘要(以秒为单位)。

此外,还包括那些为我们生成文本的技术。Gartner曾在2015年预测,到2018年将有20%的商业内容是由机器撰写的。而早在2014年,美联社就与AI公司Automated Insights合作,开发了Chrome扩展程序,可自动为Tableau图形生成书面解释。

进一步,再想想阻碍员工工作效率的、最为紧迫的瓶颈。要确定是否值得花费时间、成本和精力来利用AI消除其中的一些障碍。如果你的下一份管理报告基本上是由AI为你撰写的,那么你可以节省多少时间?

AI如何提高员工参与度?

根据Gallup的数据,美国员工中只有32%的人感觉到投入到工作中(全球范围内的统计数据更低,只有13%)。较低的参与度会加剧员工流动,而这通常会对组织造成严重破坏。

AI在提高员工参与度和对工作的责任心方面潜力巨大。Gallup发现,员工敬业度高的团队比较低的团队生产率高出21%。

AI正在颠覆传统的员工培训和管理方法。2015年Gartner预测,到2018年全球将有300多万名员工受到"机器人老板"的监督。事实上,AI机器人在很多公司扮演着老板的角色,为员工提供指导、反馈和其他资源。这些机器人老板不仅监督员工和绩效,还就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这使得员工在获得持续反馈、支持和监督时会更加投入工作,所以AI在提高工作绩效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据估计,已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愿意为机器人老板工作。即使你还没有准备好聘用你的下一任机器人首席执行官,你也需要花时间想想你可以使用AI功能改善员工参与度的多种方式。

AI如何提高销售团队的绩效?

AI不缺乏改善销售团队绩效的方式。从制造商机到预测客户行为以更有效地瞄准客户,增加客户参与度以进行准确预测绩效,AI的应用庞大且强大。

最近,由AI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在销售部门中得到了巨大的推动。Gartner预测,到2020年所有客户互动中的85%将在没有人类交互的情况下进行管理。通过处理大量日常请求,销售聊天机器人让销售代表们能够把时间投入到与最有利可图的客户群发展密切关系中。

AI聊天机器人可以全天候与客户进行交互,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客户满意度水平也受到快速响应率的积极影响。据Juniper公司估计,到2022年聊天机器人每年将为企业节省8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的时候为2000万美元(平均每次互动节省0.5至0.7美元)。

销售是任何企业的生命线。有很多不同方式可以利用AI来改善销售团队的绩效。你要想想哪些AI工具值得投入时间和金钱。

AI如何提高市场营销团队的绩效?

"广撒网"式的市场营销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市场营销人员越来越希望有个性化内容。从自我设计的网站(例如Grid)到推荐产品的机器人(例如Boomtrain Messenger),再到个性化营销推广(例如Node),AI正在改变市场营销的方方面面。

比如,通过利用自然语言处理(NLP)、AI工具评估在线客户评论、推文、Facebook评论等等。举个例子,Meltwater可以评估与品牌相关的数字评论内容的基调,以衡量其声誉。另一个例子,People Browser分析了所有社交媒体对品牌(及其竞争对手)的提及并分析其中的情感。

聆听社交媒体可以让市场营销人员更有效地确定哪些产品需要重新定位或淘汰。Target、沃尔玛和Costco对我们的所有情绪进行分析,以更有效地了解客户偏好并重新定位他们的产品。

AI如何改进人才招聘流程?

据Josh Bersin称,有61%的首席执行官认为他们的招聘速度不够快或不够有效。96%的招聘人员认为AI可以大大提高人才招聘和留存率。从能够让招聘内容更有吸引力的工具(例如Textio),到与申请人互动的聊天机器人(例如Ari),再到根据特定工作描述搜索候选人的AI工具(例如Entelo),以及自动筛选和评估简历的AI工具(例如Ideal),AI在招聘方面所具有的潜力令人印象深刻。

以AI为驱动的招聘工具,有一个常常被忽视的优势,那就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招聘偏差。一些研究发现,招聘人员更可能雇用那些与他们相似的候选人。根据Atlassian的全球多元化与包容性主管Aubrey Blanche的说法,该公司使用Textio将女性雇员的比例从18%提高到57%。

HireVue(客户包括耐克、联合利华、英特尔等大公司)也在努力减少招聘偏差。它从视频采访中提取数千个数据点,评估从面部表情到身体语言再到词汇使用等所有内容,以客观衡量换位思考和胆量等品质。

毫无疑问,你的企业组织将在未来几年内实施AI新技术。虽然AI是未来的方式,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AI不是万能的或者全面的解决方案。普华永道最近发现,只有20%的高管认为他们的公司展现了擅长AI的必要技能。

最后一句,要谨慎。不要低估培训、认证以及其他资源支持在帮助员工利用AI充分发挥潜力时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28

15: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