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重庆数字经济布局全国争先,打通国际数据通道构建双循环 原创

华为全联接2020“新基建 新经济”高峰论坛对话环节中,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认为新基建是推动新经济的重要抓手。

至顶网9月23日消息:华为全联接2020“新基建 新经济”高峰论坛对话环节中,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认为,新基建是推动新经济的重要抓手,对于重庆而言,创新发展能够带动传统工业,互联互通创造示范产业,实现打通国际数据通道构建双循环。

作为老工业基地,新基建助力重庆打造国家数字创新发展试验区和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加码成渝双城经济圈,实现合作、整体部署、互联互通的战略示范项目城市。

“基于政府统筹规划,市场需求为主导,重庆实现了今年上半年5G基站达到4.2万个,建立全国唯一一条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数据专线通道,并打造中新国际超算中心等多个示范产业,面对新经济、数字经济发展迫切的需要,借助新基建,能够更好的促进城市产业创新,强化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加速构建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景根元表示。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23

18: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