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828 B2B企业节收官,携手加速陕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期一个月的828 B2B企业节正式收官

2022828日至928日,华为协同3万多家生态伙伴发起了首届“828 B2B企业节。作为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B2B企业节,节日以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为主题,围绕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等企业关注的六大价值,展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企业初创、中企出海四大场景的行动,在全国80多个城市发起了上千场线上线下活动,为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创新发展平台,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难题。

如今,为期一个月的828 B2B企业节正式收官,据828 B2B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显示,节期间,华为及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优惠补贴及专项扶持超亿元,惠及超10万家企业;而从区域来看,受到828拉动,全国不少省区的数字化需求对比去年同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幅。

陕西828 B2B企业节收官,携手加速陕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陕西828 B2B企业节

在这之中,陕西828 B2B企业节作为828 B2B企业节的重要地区,重点围绕 数智赋能 融通创新华为开发者大赛走进华为等专项陆续开展数场线上线下活动,在获得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吸引了无数业界专家、企业领导、行业媒体等相关机构的广泛参与,陕西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共惠及了超过3000家本地企业,并为其进行数字化赋能浪潮之下,陕西省已将数字产业化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力量,着力建设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需求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之路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的企业数量达4842万户,其中有99%是中小企业。关乎国计民生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已成为近年来政府与行业关注的重要议题。

陕西作为西部大开发的第一阶梯,同时也是西北五省的桥头堡,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就。据《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陕西数字经济总量达到7200亿元,数字经济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30.2%

在此基础上,陕西省高度重视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围绕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持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推动政府、经济、社会全方面与数字化深度融合,更好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其中,202297日,陕西省工信厅更是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这一举措为推进陕西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和普及提供了有力支撑。

事实上,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上云已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企业上云,就是将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所有的数据,整合到云端,形成一个完整的、封闭的系统,在企业之外,还可以吸收市场的信息,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随着企业上云政策的落实,公司的上云范围和深度也在逐步深化,不仅上云的公司数量得到了极大的增长,而且上云的内容也从研发设计工具、核心业务系统上云向工业设备上云以及云端大数据处理不断演进。

对此,为促进陕西省增强企业管理水平、数字化升级意识,为其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在陕西828 B2B企业节上,华为携手合作伙伴重点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企业初创等场景展开赋能行动,为陕西企业数字化发展添砖加瓦。

因地制宜:陕西828 B2B企业节的数字探索

数字化转型是顺应数字化社会与数字化经济必然的选择。然而,实际落地过程中,因理念、技术、经验、渠道、资本等约束,企业陷入不敢转”“不会转的现实困境,很多企业转型的意愿很强,但是找不到,也找不准切入点。而深谙此道的华为,通过云、计算、终端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陕西“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联合陕西省销售服务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展企业赋能活动、专精特新专场、走进华为、线上专题等丰富多彩的陕西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因地制宜在陕西828 B2B企业节展开了新一轮的数字探索。

据悉,陕西计算技术创新水平居全国前列,在通用计算芯片、核心算法和基础软件等领域具备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形成了可持续创新发展的先进计算生态。鲲鹏计算产业以核心技术创新为基础,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软硬件配套,以生态的力量,为计算产业快速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而作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95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21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专委共同举办,旨在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作为此次陕西赛区的主办方,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不断赋能陕西省数字化时代人才体系的构建,通过举办鲲鹏应用创新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聚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陕西828 B2B企业节收官,携手加速陕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陕西赛区决赛26支优秀参赛团队

众所周知,打造科技创新产业要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在数字基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915日,以信创产业应用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信息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建设高峰论坛在西安正式召开,会上基础软硬件企业联合创新适配实验室正式启动,来自鲲鹏生态、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国产数据库生态、国产中间件等众多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共探产业发展新趋势,为陕西省产业蓬勃发展按下加速键

翌日,陕西“828 B2B”企业节发布仪式暨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西部赛区开幕仪式正式举办,作为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华为开发者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引才,以赛促建,助力数字人才培养,发展产业生态,同时,本次峰会,陕西终端政企联合全屋及车业务亮相,期间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终端产品及方案,得到西安科技局副局长,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位书记等一行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在演讲中也指出,华为云及终端将协同更多生态伙伴,提供更多优质的商用终端产品和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助力政府及企业办公智慧化升级。

陕西828 B2B企业节收官,携手加速陕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开发者大赛·中国区西部赛区开幕仪式

多年来,华为深度参与陕西省数字经济建设,在陕西建设了5个赋能云创新中心及平台,并通过联合700多家伙伴,为1300余家本地企业,提供了业务创新、生态孵化、人才培养、诊断咨询等服务,助力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同时,结合华为云DevCloud平台和ModelArts人工智能等平台优势资源,华为云创新中心已为800余家软件类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开发平台服务,联合近800家企业实现云上联合创新应用开发,为10余家高校打造了一站式研发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区块链被业界认为是提高生产力的创新体系,加速未来网络信息和数据资产交换和流通的关键基础设施。新的时代要求区块链技术和理念与之匹配并不断演进,因此区块链唯有不断创新,通过构建融合、开放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才能为数字经济建设和高速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而为聚焦区块链产业生态健康发展问题,828 B2B企业节走进华为系列活动之西安市区块链企业走进华为总裁班于921日至23日在华为总部举行。活动由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华为云西安创新中心协办,邀请了20余位西安市区块链生态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走进华为,探讨企业文化、交流先进技术,共议区块链产业领域的发展新契机,作为陕西828 B2B企业节重要一环,会上,华为云与业内优秀企业的区块链专家分享了多个创新案例,探讨了IoTAI5G等融合发展的区块链+”新场景,在相互交流中共话如何释放区块链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陕西828 B2B企业节收官,携手加速陕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828 B2B企业节“走进华为”系列活动之西安市区块链企业走进华为总裁班 

可见,陕西828 B2B企业节系列活动的落成,不仅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典型案例,分析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和需求,研讨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与方向,也为陕西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传统行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让828 B2B企业节的意义不断升维。

多方共赢:共筑数字化转型新高地

数字化转型是长期的过程,这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还需要持续引入新的模式、新的技术、新的管理思路等,以争取变革的成功。

回看828 B2B企业节,华为的所有举措,都回归到企业创新发展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第一是商机,第二是降本增效。商机问题在于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融通信息,而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就是数字化转型。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为与生态伙伴在本次节日上将提供10000+款产品,在节日期间提供的产品优惠和生态发展基金,同时还提供300多项优惠政策。其中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企业初创、中企出海重点场景提供专项扶持包,如:括专精特新企业加速包、初创企业扶持计划、中小企业纾困计划等,这些计划中包括特定的产品包、数字化转型诊断、政策解读、上市辅导、上云优惠等,减轻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性投入成本。

据悉,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大量的中小企业通过优品优惠搭上了数字化快车。据828 B2B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节日期间,华为携手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优惠补贴及专项扶持超亿元,惠及超10万家企业。可以说,828 B2B企业节已经成为惠及千行百业的一场中小企业专属盛宴,在节日期间,中小企业的研产供销服〞 等关键业务环节,都得到了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转型加速。

同时,为赋能伙伴成长,华为云发布了Go CloudGrow Cloud两个全新的伙伴合作框架,Go Cloud目标是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帮助伙伴在华为云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Grow Cloud的目标是帮助合作伙伴扩大客户覆盖,加速销售增长,实现商业共赢。新的生态体系的核心围绕着构建伙伴能力,具体包括1个身份、2个合作框架、8种角色。

在新的体系下,针对软件合作伙伴,华为云提供专家、工具、云资源、现金激励等支持,帮助伙伴基于华为云构建SaaS应用和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云应用商店把客户与伙伴联接在一起,助力伙伴商业变现;针对服务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专业人才的培训、专职团队补贴和迁移激励,赋能伙伴构建交付能力中心,帮助客户把业务迁移到华为云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协助企业宣传上,华为同样倾囊相助。仅在线下宣传上,陕西828 B2B企业节不仅为本地伙伴在商务写字楼80多个站点投放了持续一个月的线下广告,对于用友、蓝凌、中软国际、软通动力、金蝶等大型合作伙伴更在全国多个城市公交站点投放线下广告旨在助力其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也正是因为这样不遗余力的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828 B2B企业节得到了政产学研用的多方支持。仅在陕西828 B2B企业节便得到了包括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各级政府支持,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陕西日报等媒体,以及中软、软通动力等合作伙伴的广泛参与。

无疑,首届828 B2B企业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3万余家生态伙伴的助力。他们纷纷加入到了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行列中来,从自身业务优势出发,通过在全国各地的布局,将自身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提供给更多的中小企业,目前,828 B2B企业节虽已收官,但相关赋能活动仍在继续,可以预见,华为生态将持续推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而陕西作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栖息地,必将在新数字经济的主航道上行稳致远,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