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原创

Ivanti大中华区首席架构师罗琦告诉记者,如今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用户的办公期望也在发生改变,比如用户希望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私人生活和公司工作融合下既保证私人的隐私又能保证公司的安全。

当下,远程办公常态化、制度化已经成为企业不得不面对的新情况。虽然远程办公只是公司组织形态的变化,但是由此而衍生出的IT问题却是大问题。

Ivanti大中华区首席架构师罗琦告诉记者,如今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用户的办公期望也在发生改变,比如用户希望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私人生活和公司工作融合下既保证私人的隐私又能保证公司的安全。

最近,Ivanti联合全球“未来工作”专家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无处不在的办公空间( Everywhere Workplace)调查报告》,该报告主要调研了员工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工作的看法,并呈现了对“未来工作”模式下的IT需求预测。

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报告显示,员工心目中的首要任务已经发生颠覆性变化,有高达7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需要在随处工作和升职中二选一的话,他们宁愿选择前者。

随着环境日趋复杂,自动化变得越来越重要。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随处工作(比上次调查增加了87%)。有趣的是,22%的受访者说他们在疫情期间成了数字游民,18%的人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成为数字游民。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长期在办公室工作(比上次调查下降了11%)。

26%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IT在2022年提供新的硬件,如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移动设备,26%的人希望IT推动服务台现代化。在IT专业人士中,希望对服务台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受访者比例上升到32%。

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带来的IT挑战

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带来了巨大的IT挑战,让设备、平台、应用、网络、服务等变得更加复杂。很多用户已经开始准备远程办公、数字办公的环境和设备,但是硬件是不是足够满足将来的需要,网络安全是不是能够满足将来无处不在的工作环境、混合办公的需要,这些都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罗琦表示,企业保证混合办公的基础条件就是IT能力。在进行分析和研究之后,企业应该从可见、体验、漏洞、响应四个方面解决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对于IT的新要求。

具体来说,可见性是企业需要对设备和网络了如指掌,比如哪些种类的设备在使用网络?这些设备在哪里?

体验则是确保业务系统在任何地方都能正常的工作,保持一致的客户体验;漏洞则是应用场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响应是服务响应时间,快速解决用户各种情况下发生的问题。

虽然孤立看这四个方面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些方案之间不能实现贯通,无法解决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带来的挑战,所以企业需要一种统一的、集成的方案。

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Ivanti使用集成化与自动化技术在发现、管理、安全、服务四个方面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围绕四个领域Ivanti打造Neurons自动化平台,连接公司业内领先的统一端点管理、零信任安全和企业服务管理解决方案,统一的IT平台使设备能够自我修复、自我安全保护,而用户则能够自助服务。

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发现也就是可见性,发现在各个场所的资产设备信息,确保网络上端点和其他设备的最佳可见性。例如Ivanti Neurons for Edge Intelligence使IT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处理(NLP)查询所有边缘设备,并在几秒钟内获得整个企业的实时情报。

管理是体验,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安全的工作体验,管理设备的生命周期和用户设置;排除故障,解决问题。例如Ivanti Unified Endpoint Manager(UEM)确保您组织的数据在各种设备上得到保护,并且人们可以在不限制最适合您的组织、IT团队和用户的设备管理方法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

安全是针对网络的脆弱性,确保企业在任何地方开展业务,保持设备更新和安全,抵御威胁,并控制访问。例如Ivanti Security Controls通过针对最大攻击媒介的统一和自动化的预防、检测和响应技术来简化安全性。

罗琦表示,混合办公优先考虑的是安全,不管是网络安全、设备安全,还是业务安全,这些都需要充分考虑。确保安全之后才能做更多的事情,比如说发现和管理。

服务是响应,提供惊人的员工体验和业务成果,管理业务中的工作并展示优化流程的价值。例如Ivanti Neurons for Spend Intelligence即时提供有关本地、云和边缘环境的软件格局和应用程序支出的见解。

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混合办公……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Ivanti Neurons神经元自动化平台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围绕四个方向不断丰富新的战略方案,并通过Ivanti Neurons神经元自动化平台打造云服务,吸纳新的技术。”罗琦说。

结语

通过“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多种设备,连接各种网络来访问IT应用和数据,同时保证工作效率,这是每个企业的愿景。

虽然在混合办公初期,涉及办公模式的变化,企业的成本会相应增加,比如IT建设、IT运维、网络安全等,但当员工遭遇不可抗力而无法在公司办公时,如果不能选择混合办公模式,那么业务可能会中断,很可能给企业造成更大的损失。

“如果企业能保证员工不回公司也能正常上班,保持业务的连续,其隐性投资回报会非常高。如果不能保障员工的远程办公,遇到不可抗力时,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和影响,所以长远看混合办公的优势和回报是显而易见的。”罗琦如是说。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25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