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推动资金全面共享管理

财务系统作为连接企业采购、生产、运营、销售等经营行为的枢纽,如何进行财务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数字化时代复杂多变环境至关重要。

案例名称:【基于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推动资金全面共享管理】

公司名称:【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3567)】

案例简述: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为更好适应市场环境和企业发展预期,企业财务共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与青睐。伴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科技不断发展和成熟,数字化、数智化正成为新一轮全球生产力革命的核心力量。财务系统作为连接企业采购、生产、运营、销售等经营行为的枢纽,如何进行财务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数字化时代复杂多变环境至关重要。

基于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推动资金全面共享管理

本案例运用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解决了公司总部对全面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管控资金的动向、及时了解收支情况、内部资金闲置调配等存在的问题,通过建设公司资金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上市公司资金安全管控,推动业务创新发展,实现利润增长。同时通过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联动,优化了公司资金管理流程、公司人员配置,提高公司业务处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规避资金使用风险。推动了公司资金管理业务转型,实现了资金账户管理及使用集中统一、业务审批流程统一、资金收支集中统一的三统一,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结算业务的运作成本,为下一步财务管理转型奠定基础。

基于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推动资金全面共享管理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2: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