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雷达 原创

数字说话,看产业动向和趋势

产业数据

Gartner统计,截至2019年,整个PaaS市场有360多家厂商,在21个品类下提供550多种云平台服务。Gartner预计,PaaS市场在2018年到2022年期间市场规模将翻一番,成为未来主流的平台交付模式。

思科发布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CISO) 基准研究报告》称,在安全领域企业面临的未知威胁受到CIO的高度关注,未知威胁包括新设备、新云应用和新数据带来的威胁。这些威胁可能来自外部,包括恶意攻击者、国家资助的攻击和恶意软件,也可能来自企业内部,包括员工的恶意行为或承包商的粗心之举胁。24% 的调查受访者认为,内部未知威胁给他们的组织带来的风险最严重。

赛门铁克发布了一个覆盖全球 54 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 多家酒店网站的研究报告。报告现实,酒店网站存在网页表单内容劫持(Formjacking)的风险,其中2/3 (67%) 的网站都在无意间将顾客预订信息泄露给广告商和分析公司等第三方网站。这些酒店网站均有隐私政策,但他们都没有在其中明确提到此类行为。

公司财报

英特尔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本季度营收16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40亿美元,同比下滑11%;每股收益0.89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93美元。第一季度表现整体高于预期——此前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英特尔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87美元,营收约为160亿美元。

AMD 2019财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5亿美元,同比下降23%,主要源于计算和图形业务收入下降。毛利率为41%,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主要受Ryzen TM和EPYC TM处理器和数据中心GPU销售增长的推动。营业收入为3800万美元,而一年前的营业收入为1.2亿美元,上一季度为2800万美元。

亚马逊AWS 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17%,达到597亿美元,实现净利润35.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16亿美元2倍多。运营收入也翻了一番,从去年的19亿美元增至今年的44亿美元。利润大幅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Amazon的净利润为23亿美元,收入为596.5亿美元。

SAP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软件巨头SAP在该季度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达到10.8亿欧元(约合12.1亿美元),收入增长16.3%至61.2亿欧元(约合68.5亿美元),轻松超过市场预期的59.4亿欧元。SAP云业务表现突出,收入增长48%,收入和盈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微软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微软收入同比增长14%,达到30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98.4亿美元。净收入增长19%,达到88亿美元。微软Commercial Cloud(包括Office 365、Azure云、LinkedIn以及Dynamics)表现突出,第三季度收入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41%。微软依然没有单独公布Azure业务的数据。

Arista Networks日前发布了季度业绩报告,包括Facebook在内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需求导致第一季度盈利的增长,Facebook最近与Arista在合作开发块交换机。Arista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三个月收入为5.954亿美元,同比增长26%,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大致符合预期。

Veeam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订单总量同比增长16%,客户总数超过34.3万家,每月新增客户依然保持在4000家的平均水平上。Veeam的年度经常性收入(ARR)同比增长30%,这表明所有Veeam新产品采用的新订购价格模式取得成功,这些新产品包括第一季度初公开发售的新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4,截至目前其下载量已经超过20万次。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06

12: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